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图片

昆明晋宁:碧水蓝天映“彩霞”

2021年12月27日17:0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碧水蓝天映“彩霞”。
碧水蓝天映“彩霞”。

近日,昆明市晋宁区迎来南滇池国家湿地公园色彩丰富、美轮美奂的季节,呈现碧水蓝天映“彩霞”的美景:水杉曼妙,优雅多姿,亭亭玉立,与滇池融为一体,宛若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

据悉,南滇池国家湿地公园是昆明最大的河口湿地,占地1709.43亩,丰富的乔木、灌木、水生植物,构成了河口生态群落,形成了自然的“河、沟、塘、湖”湿地生态系统。

冬日暖阳下的湿地公园,天蓝得梦幻,水静得神秘,温婉的滇池,散发着静谧的气息,纯粹的蓝天碧水中,那一抹抹“彩霞”红得让人心醉,似在凝望远方,站成了一道道优雅的风景。

据介绍,晋宁南滇池湿地公园处在中国西部最大的候鸟迁徙通道上,湿地生态系统保存较完整,湿地生物多样性丰富,具有改善和净化滇池入湖水质、生物多样性保育等特殊而重要的生态功能,是滇池湿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滇池水生态安全维持和生物多样性保育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冯静 、宋光旭)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