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美!黑天鹅在抚仙湖首次优雅“出镜”

2021年12月27日10:1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黑天鹅在抚仙湖优雅“出镜”。
黑天鹅在抚仙湖优雅“出镜”。

日前,抚仙湖里迎来了一位“贵客”,一只神秘俊俏的黑天鹅在湖里首次优雅“出镜”,吸引了广大市民的注意。更有不少摄影爱好者纷纷举起相机,捕捉这优雅的身影。

在抚仙湖这天然的“瑶池”里,这只身披黑金丝绒般羽毛的黑天鹅,红红的小嘴显得十分抢眼,细长的颈弯成一道道优美的曲线,尽情地在泛着微微涟漪的湖面上沐浴冬日暖阳。

在抚仙湖做保洁工作的李福贵感叹,有了抚仙湖良好的生态环境,才能引来如此美丽的“邻居”。“我第一次看见有这种鸟来抚仙湖,这里的水质很好,可能它来了找得到吃的东西,希望来玩的游客保护好环境,爱护野生动物,不能惊扰它们。”

黑天鹅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常年栖息于海岸、海湾、湖泊等水域,成对或结群活动,以各种水生植物和藻类为食,具有较强游牧性,迁移模式不规律,主要取决于优质的水环境和气候条件。

近年来,澄江市通过实施截污治污、环湖生态移民搬迁等一系列措施,加大对抚仙湖的保护力度,抚仙湖总体稳定保持I类水质,在这里,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和谐美景成为常态。(王涵、王平飞、赵晗、李路娜 图/文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