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澄江:草莓抢“鲜”上市 助农增收

2021年12月27日10:1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草莓抢“鲜”上市。李路娜摄
草莓抢“鲜”上市。李路娜摄

眼下,正值玉溪澄江草莓成熟的季节,在澄江市九村镇、海口镇等地的草莓园里,一颗颗色泽鲜亮、饱满的草莓抢“鲜”上市,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采摘品尝。

走进海口镇新村村委会浑水塘村的草莓园里,一畦畦草莓生机勃勃、绿意盎然,一朵朵小白花点缀其间,绿叶下一颗颗草莓露出鲜红的“脸蛋”,十分诱人,空气中清甜的香气扑鼻而来,前来采摘草莓尝鲜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

“之前朋友来采摘,觉得不错就推荐我们过来,今天也是带着家人一起过来。”市民黄洁说,这里的草莓不仅个头大,还很甜,她采摘了两三公斤。

在草莓园的一角,李金尚和妻子正忙着修枝、疏果,为草莓丰产丰收打牢基础。据了解,李金尚是当地村民,也是草莓园的负责人,今年以来,经过多方“取经”,他试种了5亩草莓,有红颜、章姬等多个品种,这几天正值大丰收。

“这几天,价格基本维持在50元/公斤左右。”李金尚说,等草莓大量上市后,价格估计会有所下降。李金尚介绍,自他的草莓园开园采摘半个月以来,平均每天有1000元左右的收入,这不仅能增加他们一家的收入,还吸纳了当地的村民到草莓园里务工。

李金尚介绍,基地上的活儿,他们一家子做不完,每天都需要请几个村民来帮忙,像除草、打叶这些活儿,基本都是村民帮忙做。“每天都需要六七个工人,每人每天支付100元的工资。”

李金尚介绍,今年是他第一年试种草莓,如果收益理想,下一步打算带动身边的农户一起种植,共同增收致富。(李路娜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