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娱

民族团结 同心筑梦

第七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在云南美术馆开幕

2021年12月26日17:4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12月25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术委员会、云南艺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承办的“民族团结 同心筑梦——第七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在云南美术馆开幕。

据介绍,本次展览面向全国征稿,共收到投稿作品1166套。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在评委库中抽选专家组建评委会,经过评选,从1166套作品中评选出398套参加复评,又从中评选出201套入选作品,其中50套作品的作者具备申请中国美协会员的一次资格。

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主任李晨在致辞中表示,艺术工作者必须响应时代号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创作更多的精品佳作。

云南省美协主席罗江在致辞中认为,连环画是属于我们一代人的记忆,伴随着成长过程。追溯到五六十年代,在云南省连环画艺术的发展中,很多艺术作品给人留下深刻记忆。本次展览以专注的态度、敬业的精神、踏实的努力创作出一批高质量、高品位的连环画力作,构筑了中华艺术精品竞相涌现的壮丽景象。

云南艺术学院院长郭浩表示,本次展览是云南艺术学院办校以来第一次承办全国性的展览,所有的组织者、参展画家和观展群众都是中国连环画复兴和中国当代连环画崛起的亲历者,连环画将会成为具有深远影响的画种。展览同期,云南艺术学院举办了中国少数民族连环画人才培养项目以及高级研修班。(胡鑫宇、杨雷)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