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青菜、豌豆……云南宁洱一小学"农场"喜获丰收

2021年12月18日08:4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红领巾菜园”喜获丰收。
“红领巾菜园”喜获丰收。

“同学们,把菜拔出来后,要先把菜根以及黄叶处理干净,再放到菜筐里……”日前,云南省宁洱县磨黑镇第二小学的“红领巾菜园”喜获丰收,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边收菜,一边教大家如何珍惜粮食。

为丰富学生课外生活,几个月前,磨黑镇第二小学在学校附件协调了部分闲置土地,并开垦了一个菜园子,供师生及家长合作种植花草、蔬菜、瓜果等作物,并将其命名为“红领巾菜园”。

两个月前,老师带着孩子们在菜园里种植了青菜、白菜、豌豆、茴香等10个品种的蔬菜及少许花卉。“从种植、浇水、施肥到现在的采收,学生们全程参与其中。”磨黑镇第二小学相关负责人说。

“我的这棵青菜长得更高”“我种的萝卜更大”“我种的大白菜也不错”……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边干活儿,一边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纷纷拿着刚拔出的蔬菜尽情交流。

不一会儿工夫,几个筐子都装满了蔬菜。采收后,学校将学生分成几个“红领巾小分队”,由各队负责把采收来的蔬菜进行售卖。“有拿到农贸市场售卖的、有上门去饭店推销的……”磨黑镇第二小学相关负责人说,孩子们开动脑筋售卖蔬菜的过程中,也真切感受到了如何更好地与他人沟通,学会了团队协作。

除了售卖,少先队员们还把采收来的蔬菜免费送给磨黑镇敬老院,供老人们食用,用爱心温暖了老人们的胃。

磨黑镇第二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红领巾菜园”,是为落实“双减”政策,丰富学生课外生活,提高孩子课外活动实践能力而推行的研学项目,主要是希望通过实践让孩子们多一些劳动的体验,从中懂得珍惜粮食,感知父母的艰辛和不易,从而懂得感恩和回报。(杨国映、李娟 文/图 宁洱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