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安宁-万象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开行

2021年12月17日12:0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安宁-万象)首发仪式。人民网 徐前摄
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安宁-万象)首发仪式。人民网 徐前摄

人民网昆明12月17日电 (徐前)12月17日,满载近1000吨“安宁制造”的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从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大桃花货运站出发,驶向老挝首都万象。“安宁制造”将通过中老货运班列连接老挝、泰国,辐射东南亚各国乃至全球。

“安宁-万象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的开行,是安宁市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建设的丰硕成果,标志着安宁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外向型经济发展迎来新的机遇。

安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毕绍刚表示,希望全市内外各家进出口企业能抢抓机遇,全面参与到国际货运班列中来,搭乘中老铁路高速列车,开展国际贸易,携手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期待安宁、万象两地人民通过国际货运列车,促进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将中老铁路大通道打造成为对话协商、共建共享的重要平台,两地人民交流互鉴、友好往来的重要纽带。

中老铁路是中国与老挝的重大合作项目,是“一带一路”建设的经典工程,是第一条采用中国标准、中老合作建设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对安宁加快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西线经济走廊”意义重大。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