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娱

“民族舞·中国心”杨丽萍从艺五十年图片展开展

2021年12月17日08:4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 蔡树菁摄
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 蔡树菁摄

人民网昆明12月17日电 (蔡树菁)15日下午,《半个世纪的回眸——“民族舞·中国心”舞蹈艺术家杨丽萍从艺五十年图片展》在云南文学艺术馆开幕。展览以图片的形式,回顾了杨丽萍从艺五十年的人生经历和舞台生涯,展览也以杨丽萍为点,以其五十年的艺术探索和经典作品为线,让观众一览中国舞蹈艺术传承发展的历程。

据介绍,展览由图片、影像和装置展等多个部分构成,许多资料是第一次公开发布,一个个精彩的瞬间,让观众看到杨丽萍从舞蹈表演到舞台创作,再到艺术思想的纪实。展览的另一条线,是通过时代的视角,回望杨丽萍的艺术生涯,展现了五十年间中国社会发现美、追寻美、创造美、传播美的过程。

杨丽萍自1971年进入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歌舞团,正式开启舞蹈人生。此后,她完成了《雀之灵》《云南映像》《春之祭》等十一部舞剧,通过舞蹈将云南的、民族的文化内涵向世界传播。

据悉,展览即日起持续至12月26日,免费对市民开放,场馆开放时间为上午9点至下午5点,每周一闭馆。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