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娱

挥洒青春激情 焕发运动光彩

建水实验中学2021年田径运动会启幕

2021年12月16日15:1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建水实验中学2021年田径运动会启幕。人民网 虎遵会摄
建水实验中学2021年田径运动会启幕。人民网 虎遵会摄

人民网红河12月16日电 (虎遵会)沐浴着冬日的暖阳,承载着青春的激情,12月16日,建水实验中学2021年田径运动会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在国旗队、校旗队、彩旗队的引导下,一个个方队穿着整齐的校服,迈着有力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接受检阅。建水实验中学各级部带来的《卡路里》《乐作作》《舞动中国》等文艺展演形式新颖,同学们用充满活力的舞姿向青春宣誓。

开幕式结束后,建水实验中学2021年田径运动会各项比赛相继展开。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运动员将分组进行男女各10个大项目、1个混合项目的角逐和比赛。

据了解,建水实验中学一贯重视体育活动的开展,将学校体育工作上升到了“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高度,保证了体育课程的开设,提高了体育活动质量,充分发挥了体育教育以体育智、以体育心。

建水实验中学负责人表示,此次校运会不仅是对建水实验中学体育水平和体育成绩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全校师生道德品质、思想作风、精神面貌和校风校纪的一次大展示。该负责人勉励师生:“体育不仅是‘身体的教育’,更是‘生命的教育’,是为幸福健康人生奠基的重要教育。在‘后疫情’时代的背景下,希望广大师生学会充分利用工作和学习间隙积极强身健体,增强自身免疫力,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