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红河河口:“美丽县城”新风貌 如诗如画处处娇

2021年12月06日14:3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河口县城面貌焕然一新。
河口县城面貌焕然一新。

中式民族风的主题街区、亚热带风光的景观绿化、五彩缤纷的灯光秀……持续提升的城市颜值,让云南省红河州河口县市民的幸福感与日俱增。随着各类基础设施的不断更新,智慧化设施的逐步建成,生态宜居的国门形象愈发凸显。

滨河路上,老旧的健身器材通通换了“新颜”,让大家在体验到健身乐趣的同时,也传递着科学健身的新风尚,成了广大市民闲暇之余锻炼休闲的理想选择。市民刘先生说:“以前,带小朋友出来玩,很多器材都是坏的,很不方便。小孩玩了一个器材以后就没有玩的了。现在,重新换了这些新的器材很方便,有很多健身器材小孩可以玩,大人也可以玩,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便利。”

在城区重要点位和关键区域,新改造的道路路名牌和新建的景区导览图,更加清晰详尽的“定位”、图文并举的景区介绍,让整座小城立马变得“高大上”起来,既方便当地居民更了解自己的家乡,又方便外来游客辨别方向和了解河口的文化历史。市民赵女士说:“还是挺漂亮的,河边景观进行了改造,标识更清楚了,也知道去哪儿方便了,外地的客人来也方便了很多。”

在美丽县城建设推进工作中,河口县始终坚持高位推进,围绕“特色、产业、生态、干净、智慧”要素目标,坚持生态环境保护优先,紧扣“四大产业”发展大局,努力在点上求突破、线上出特色、面上全覆盖,高标准制定总体城市设计、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生态廊道设计、县城景观节点设计、城市概念设计、滨河路和商贸街主题街区外立面改造设计和广告专项规划,美丽县城建设成效凸显。

齐抓共管出成效。在口岸整体建设规划中,河口县将美丽县城建设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文明城市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先后成功申创了“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中国天然氧吧县”“省级卫生县城”“省级生态文明县城”“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先进平安县”,边境小城处处盛开“文明之花”。(赵婧、邬蕊馨、杨利容 文/图 河口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