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社会·视点

专家建议构建春城“惠民保”长效运行机制

2021年12月05日17:3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研讨会现场。人民网 虎遵会摄
研讨会现场。人民网 虎遵会摄

人民网昆明12月5日电 (虎遵会)12月3日在昆明举办的“探索保险惠民新路径 筑牢群众健康新防线”智库研讨会上,多位专家就完善春城“惠民保”产品及服务,更好发挥其惠民作用进行了深入研讨。

作为基本医疗保险的一种补充,“惠民保”拓展了现有医疗保障体系的广度和深度,降低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风险,在减轻政府负担的同时,为保险业发挥专业优势提供了机遇和平台。与此同时,作为商业健康保险服务民生保障的一种新探索,“惠民保”还为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险体系增添了新内容。

研讨会上发布的春城“惠民保”项目成效显示,至参保期结束,春城“惠民保”总参保人数超过93万人,昆明市医保参保人参保率超过15%。截至11月25日,共有368位参保人424件案件达到理赔标准,共计赔付金额超550万元。

与会专家分析认为,未来,“惠民保”项目覆盖面将进一步扩大,惠及群众数量也将进一步提升,亟需构建“惠民保”长效运行机制,促进春城“惠民保”长效、惠民。

“当前,‘惠民保’还存在诸多方面的问题,如部分地区参保率不高、政府推动和引导的力度参差不齐等问题。”中国大地保险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路晓伟认为,“惠民保”产品将切实秉承普惠定位,提供全面的医疗保障与增值服务,建立稳定、持续运行机制,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外,多名专家分析春城“惠民保”实施一年来的现状,并就其困境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解决方案。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