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30分钟通关 中老铁路首班货运列车这样出境

2021年12月05日09:1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执勤民警对首班货运列车车体进行查验。雷雨摄
执勤民警对首班货运列车车体进行查验。雷雨摄

人民网西双版纳12月5日电 12月4日,中老铁路首班货运列车从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的磨憨铁路口岸出境,云南磨憨边检站执勤民警圆满完成首次出境列车检查验放工作。

根据口岸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执勤民警穿戴好防护装具后提前到达边检查验区等待。列车到站后,列车工作人员向执勤民警提供《申报表》和相关证件,执勤民警对其进行人证对照,无误后办理出境手续。同时,执勤民警对列车车体进行查验,全部通关手续办理完毕用时30分钟。其中,首次运用的5T列车查验系统能高效、全方位地帮助执勤民警完成了列车车体检查工作。

据了解,为降低疫情风险,中老国际列车采取分段行驶、替换火车头代驾的方式,往返于磨憨和老挝磨丁之间,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确保快速通关。(程浩、雷雨)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