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一二·一”运动四烈士牺牲76周年悼念仪式在西南联大旧址举行

2021年12月02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云南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在西南联大旧址悼念。 西南联大博物馆供图
云南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在西南联大旧址悼念。 西南联大博物馆供图

人民网昆明12月2日电 (蔡树菁)为铭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1日上午,云南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在西南联大旧址“一二·一”运动四烈士墓前举行悼念烈士仪式,深切悼念在民族解放斗争中英勇牺牲的于再、潘琰、李鲁连、张华昌四烈士及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光荣献身的民族英烈。

悼念仪式上,西南联大博物馆专职讲解员回顾了“一二·一”爱国民主运动的经过,讲述了潘琰烈士在“一二·一”运动中壮烈牺牲的事迹,展现了这位优秀的地下党员、革命烈士崇高的革命理想和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

在全体肃立默哀行鞠躬礼后,全体人员列队瞻仰四烈士墓,并向闻一多先生衣冠冢和四烈士墓敬献师生们亲手制作的小白花,以表达对烈士们深深的敬仰悼念之情,寄托了对革命先烈无限的哀思。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