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娱

云南民族大学:“音乐党课”感党恩

2021年12月02日09:5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颂歌献给党》——“音乐党史”主题音乐会在雨花校区志公堂举办。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供图
《颂歌献给党》——“音乐党史”主题音乐会在雨花校区志公堂举办。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供图

11月30日下午,云南民族大学《颂歌献给党》——“音乐党史”主题音乐会在雨花校区志公堂隆重上演。

“音乐党史”主题音乐会在《红旗颂》的合唱声中拉开序幕,音乐会分“开天辟地”“激情岁月”“灿烂辉煌”“百年荣光”四个篇章依次推进。音乐会最后在雄壮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声中落下帷幕。

《颂歌献给党》——“音乐党史”主题音乐会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优创先。该场主题音乐会由云南民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艺术学院党委承办,融艺术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以音乐的形式上党课,用艺术语言讲红色文化,通过丰富的经典音乐作品,将音乐艺术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以来波澜壮阔的发展进程,歌颂党的辉煌业绩。

“音乐党史”主题音乐会有效地深化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让广大师生和干部群众通过聆听红色音乐,深刻缅怀筚路蓝缕的岁月,回溯激情燃烧的年代,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不断书写教育事业的崭新篇章。(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