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云南电信IPTV品牌升级 云TV开启TV云时代

2021年11月27日10:3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云南电信IPTV品牌升级,与会嘉宾驻足体验。云南电信供图
云南电信IPTV品牌升级,与会嘉宾驻足体验。云南电信供图

人民网昆明11月27日电  (木胜玉)11月26日,中国电信云南公司(简称云南电信)携手云南广电传媒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及各合作伙伴共同发布云南电信IPTV业务全新品牌——云TV,开启TV云时代,标志着云南电信IPTV从视频3.0时代到视频4.0时代的跨越。

据了解,云南电信目前已经完成云TV产品的升级建设,11月26日开始面向用户侧进行全面升级。云TV延续了云南电信IPTV以家庭为核心的基本定位,在电信千兆宽带的基础上为家庭用户打造基于云技术的视、听、娱乐、教育、生活、安全、办公等复合能力的大屏端产品,以“七彩云”为抓手,从云视觉、云动听、云生活、云娱教、云安全、云办公、行业云七个维度进行功能及服务的升级。

随着互联网大流量、大带宽时代的到来,云TV产品将充分利用云非编、云存储、云渲染、云计算、云处理等多种云化技术,为大屏产品用户提供更便捷、更沉浸、更优质、更全面的视觉、听觉、触觉的全新体验。业内人士评价,云南电信此次升级将有效提升用户交互感知、丰富了大屏云应用产品、增强人机互动功能、拓展周边外设硬件、完善行业产品形态。 

云南电信有关负责人表示,云TV品牌的发布,是云南电信IPTV战略发展格局的一次全面调整,开启了云南电信IPTV结构性转型,云南电信正以全新姿态应对视频4.0时代的行业发展挑战,与各合作方发挥协同联动的整体优势,聚合资源,优势互补,共同打造云南大视频产业联盟,为云南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