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宁洱:做优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26日16:5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豌豆涨势喜人。人民网 虎遵会摄
豌豆涨势喜人。人民网 虎遵会摄

人民网宁洱11月26日电 (虎遵会、程浩)初冬时节,位于云南省宁洱县勐先镇勐先河两岸上千亩的蔬菜基地里,村民们正忙着劳作,有摘西葫芦的、有摘无筋豆的、有摘豌豆的,还有正在种其它蔬菜的,到处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宁洱县勐先镇有1300多亩蔬菜基地,种植西兰花、无筋豆,莴笋、有机散花等。近年,当地引进企业,由企业提供种子、化肥、地膜等物资,农户出土地和劳动力的方式进行合作,并按协议价收购,保证农户销路。农户从下种子、栽苗到中期管理,全程均由企业提供技术服务。

勐先镇只是宁洱县蔬菜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当地紧紧围绕云南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的发展思路,按照普洱“生态立市、绿色发展”的战略要求,结合境内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等优越的自然资源优势,不断激活农村“沉睡”资源,做优高原特色农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