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玉溪青花街获评“云南省旅游休闲街区”

2021年11月22日14:4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夜晚热闹的青花街。史敏摄
夜晚热闹的青花街。史敏摄

玉溪青花街位于玉溪市红塔区,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是云南省首座以青花瓷文化为主题的一站式微度假生活体验创意街区。近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云南省旅游休闲街区名单,红塔区青花街榜上有名。

青花街白天是安静的街区,入夜后是美食和非遗、文创产品的天下。夜幕下的青花街被五彩斑斓的花灯照亮,热情洋溢的商家,熙熙攘攘的人潮,光影霓虹之间,一座城市最具活力的一面被无限释放。

人气火爆的商业街区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小锅米线、冰稀饭、牛肉汤锅、野生菌火锅、烤鱼……空气中弥漫的食物香味让人欲罢不能,琳琅满目的特色美食也让市民、游客挑花了眼。

沿着青花街市往深处的文创街区走去,渐渐脱离了喧嚣,玉溪窑青花艺术馆、七彩象铜艺、玉青烧、滇瓦紫砂、薇家手作等精品店铺的特色文创产品,多层次展现了玉溪的独特魅力和文化自信。

据红塔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叶金华介绍,青花街自开街以来,一直在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如旅游厕所、吃、住、游、购、娱等相关功能及业态的布局。通过品牌的创建提升它的知名度,通过省级、国家级的平台,不断向省外甚至国外的受众推荐青花街,让他们认识了解玉溪窑的青花以及青花街。

旅游、文化体验、文创产品、非遗传承、特色小吃等的深度融合,使得青花街有了自己独特的文化符号。此次青花街成功入选云南省旅游休闲街区,不仅大力弘扬了玉溪青花瓷文化,让玉溪青花瓷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和喜爱,也为红塔区文旅产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示范和参考。

“任何文旅项目,关键是文化铸魂。红塔区作为滇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城市,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下一步,我们会把历史文化底蕴挖掘透,做好产业支撑和宣传推介,开发文旅产品,打造滇中文化、滇中市井文化的体验地。”红塔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叶金华说。 (合思捷、张杰、吴菁菁 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