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昆明晋宁:鲁黑冬桃红

2021年11月22日11:1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包装好的冬桃。
包装好的冬桃。

天气转寒,冬日来临。这几天来到昆明市晋宁区二街镇的鲁黑村,还能吃到刚从树上摘下的鲜桃。

来到鲁黑村口的冬桃园,远远就看见鲜红熟透了的桃子挂满枝头,煞是喜人。果园里,冬桃红得格外鲜艳。一株株桃树上挂满了桃子,硕果累累。

鲁黑村这几年乡村振兴搞得好,村里发展起乡村旅游,来鲁黑游玩的客人一年年增多。村民普福说,他希望来的游客能把鲁黑好的农特产品带出去,吸引更多的游人认识鲁黑。

鲁黑村海拔较高、气候寒冷,特别适合种植蔬菜和水果。这几年,村里进行了产业结构大调整,种起了荚豆和青花,蓝莓、冬桃等新鲜货也陆续在山头上开花结果。如今,村里搭上了乡村振兴的快车,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环境一天比一天好,产业不断壮大,旅游产品越来越丰富,鲁黑村民的日子也如这冬桃一样,越过越红火。 ( 冯静、吴艳涛、杨忠旭)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