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追授杨金良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大理举行

2021年11月20日10:3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表彰会现场。
表彰会现场。

11月19日,云南省大理州公安机关在宾川县公安局举行追授杨金良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大理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杨坤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杨金良同志家属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公安部《关于追授杨金良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的决定》,杨坤同志为杨金良同志家属颁发二级英模奖励证书、奖章和奖金。

会议指出,杨金良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集中彰显了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的精神风貌。他是全州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的杰出代表和学习的榜样。

会议强调,全州公安民警要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把学习英模典型激发出来的正能量转化为筑牢政治忠诚、砥砺奋进前行的强大动力,激励全警凝聚正能量、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4月3日20时30分许,宾川县公安局看守所民警杨金良同志在看守所值班期间突发疾病被送往医院治疗,4月5日3时13分,杨金良同志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终年56岁。杨金良同志从警36年来,一直奋战在公安基层一线,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用平凡的生命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张温、宋金友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