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你下单 我服务" "订单式"服务解决居民烦心事

2021年11月19日10:4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福地半岛小区。人民网 曾智慧摄
福地半岛小区。人民网 曾智慧摄

人民网红河11月19日电 (曾智慧)初冬时节,走进云南省红河州弥勒市福地社区福地半岛一期小区,原本被随意停放在居民楼下的非机动车搬了新“家”,统一“住”进了地下停车库,被占领的通道恢复了整洁宽敞的面貌。居民们在绿化景观中闲庭信步,忍不住感慨着身边发生的大变化。

“现在我们小区干净整洁,停车方便规范,住在这里太幸福了!”出门散步的陈师傅夸赞道。

变化起于今年的五月份。自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地社区通过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探索建立了“订单式”服务法,即由群众“点单”,社区党组织“派单”,相关单位或党员“接单”“办单”,群众“评单”的模式。

这不,福地半岛一期居民就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点单”后,福地社区党总支立马“接单”并组织人员查找原因,原来问题的根源在于小区非机动车地下停车库坡道陡、光线差、标识缺失、人车混道,致使居民不愿意将车停进去,越来越多的人便将电动车停在了居民楼下通道上。

对此,通过福地社区党总支、小区居民委员会、物业三方协商后决定:对原有非机动车地下停车库进行升级改造,安装亮化照明,划线规范秩序,增加缓冲坡,实施人车分离等。同时,为了彻底杜绝非机动车进小区,还在小区内增设了隔离墩,规范停车秩序,解决了居民的烦心事。

“借助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和水平上苦下功夫,目的就是让我们的居民生活得更好、更幸福,办事更便捷。”福地社区党总支书记段龙祥介绍。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