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公益

2021融创西南全民公益月温暖启航

2021年11月16日10:1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云南广南县扶贫项目——融创·中国石斛湾(精品民宿效果图)。融创云南公司供图
云南广南县扶贫项目——融创·中国石斛湾(精品民宿效果图)。融创云南公司供图

人民网昆明11月16日电 (虎遵会)据融创云南公司消息,即日起,“益起美好”融创西南全民公益月活动温暖启航,将联动业主、员工、合作伙伴、公益人士、公益机构等,共同打造一场跨越5省市33城、线上线下联动的全民公益暖心之旅。

据悉,在此次“益起美好”全民公益月活动中,融创西南将聚焦乡村助农、教育扶智、环境保护等领域,通过公益助农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乡村、走进乡村,助力乡村旅游经济发展和农特产品销售;开启英苗计划,为山区学校打造“英苗书屋”、建设“希望厨房”,改善青少年的学习和饮食条件,推动教育均衡;开展“弯腰行动”,以“健走+垃圾捡拾”的形式,清理垃圾,共筑山清水秀、天蓝地绿的美好生活环境。通过四大公益活动,融创西南全民公益月致力于为热心公益人士搭建起身边的公益平台,联动业主、员工、合作伙伴、公益人士、公益机构等,鼓励更多人参与到自己喜欢的公益场景。

自2015年起,融创启动英苗培养计划,助力城乡教育均衡化。截至目前,融创在全国17个省份结对56所乡村学校,在大凉山捐建1所爱心小学;除持续捐建硬件设施、捐赠爱心书屋外,融创还结合文旅及文化资源,打造“一进+一出+全面探访”的助学模式,深入、可持续地为近万名脱贫地区孩子提供多样化支持。

2019年,融创走进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乐红镇红布村完小,与天真烂漫的笑容相遇,履行关于美好的约定。这一次,由业主和员工组成的义工联盟,为孩子们带去有趣的知识、丰富的物资和最真诚的关爱,用爱的力量浸润心田,点亮希望之光。“英苗书屋”的落成,更是带着孩子们走向他们所向往的理想与远方。 

一直以来,融创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聚焦乡村振兴、教育扶智、古建保护等领域开展公益行动。截至目前,已累计捐赠超27亿元。

乡村振兴方面,融创结合自身技术优势、平台优势、产业资源,以文旅为切入点,抓好党建引领、产业带动、人才培养、人居改造、文化激活、教育帮扶六个落点,推动乡村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教育普惠和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融创先后累积投入2.5亿元,深度参与贵州省龙塘村,重庆市中益乡,云南省广南县和西双版纳州红卫村,陕西省延安市万庄村等13省市21个乡村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并形成一套模式可复制、村村有不同、发展可持续的融创乡村振兴模式,助力美好生活和共同富裕的实现。 

教育扶智方面,自2015年起,融创启动英苗培养计划,助力城乡教育均衡化。截至目前,融创在全国17个省份结对56所乡村学校,在大凉山捐建1所爱心小学;除持续捐建硬件设施、捐赠爱心书屋外,融创还结合文旅及文化资源,打造“一进+一出+全面探访”的助学模式,深入、可持续地为近万名脱贫地区孩子提供多样化支持。

此外,在古建保护方面,融创启动善筑中国计划,发起苏州虎丘“水景园林”塔影园古建保护项目等,并成立融创古建保护专项基金,充分发挥自身在中式产品方面的研发实力及经验,通过体系化生态焕活方式,帮助保护、复原、活化古建历史风貌,培养古建技艺人才,传承中式传统建筑技艺与文化。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