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忘我拼搏展风采 同运同行聚合力

2021年11月01日14:4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云南烟草商业2021年职工运动会楚雄分赛区现场。李晓林摄
云南烟草商业2021年职工运动会楚雄分赛区现场。李晓林摄

近日,云南烟草商业举办2021年职工运动会(下称运动会),其中,楚雄分赛区的赛事在楚雄卷烟厂文体中心举行。比赛项目包括太极拳、篮球、气排球、乒乓球。据悉,这是云南烟草商业近年来举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与度最广泛的综合性运动会。

场馆内一边是身着各色运动服的运动员在赛场上忘我拼搏、挥洒汗水,一边是防疫人员、安保人员、教练员、裁判员等在岗位上有条不紊、各行其责。

魅力太极,轻灵飘逸云中燕

“我刚才和沙俊杰、李斌夫妇拍照了,第一次感受到‘追星’的快乐。”10月19日中午,太极拳比赛和仲裁的现场演示刚结束,楚雄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太极拳队队员安静激动地说,著名武术家沙俊杰、李斌夫妇就本次比赛中队员们在动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地指导纠正,并将沙式十二式太极拳套路进行了现场演示,还向队员们展示了沙式太极拳双人对练套路。

就在几个小时前,伴随着舒缓的音乐,运动会的太极拳比赛正式拉开序幕,6支代表队经过激烈的角逐,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代表队、楚雄州烟草专卖局(公司)代表队、临沧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代表队斩获运动会太极拳比赛前三名的佳绩。

激情篮球,总结经验老带新

“各位队员,请大家今天调整好身体状态,总结前两场的经验,为明天的关键一战做好充分准备,大家继续努力。”10月20日中午,楚雄州烟草专卖局(公司)男篮队微信群里有这样的对话,这是队长和队员们在做赛后总结及相互鼓励。

10月20日上午,楚雄州烟草专卖局(公司)男篮队在对阵大理州烟草专卖局(公司)男篮队比赛中输了球,虽然内心有点失落,但大家还是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迅速总结不足,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

篮球比赛中还呈现出“老带新”优良传统,二十多岁的新员工精力充沛,快攻快打;四十多岁的老员工队伍配合默契,经验丰富,大家密切配合,精彩纷呈,赛出了精神气、赛出了凝聚力。

默契气排球,配合开满“团结花

“我们从2016年开始组队,气排球已经打了5年,通过长时间的训练及与队友的配合,我们逐渐熟练成长了起来。”楚雄州烟草专卖局(公司)气排球参赛队队长温浩东在赛间休息时说。

赛场上,每一位队员都尽力发挥,坚持个人技术与团队合作相结合,发球、接球、一传、二传、扣球,每个环节都凝聚着大家的智慧与团结。场上,大家默契配合,场下,大家动态调整战术部署,尽量把进攻和防守都表现得淋漓尽致。

活力乒乓,优秀来源于热爱

“当你很擅长一项运动,你绝对在骨子里就喜欢这项运动。”这是大理州烟草专卖局(公司)代表队乒乓球队员王彦楠的写照。这个90后小伙子,是永平县龙街烟叶站的副站长,由于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和队友训练就直接投入了乒乓球男子单打及混双的角逐中。

比赛中,他弧圈快攻的打法,横拍正反攻球前冲为主、连续稳定,小球控制细腻,发球变化多样,让对手非常头疼且屡屡吃球。

这位既是教练员又是运动员的小伙子,自小就非常热爱乒乓球运动,曾参加过专业训练,获得过云南省大学生男单冠军、云南省乒协杯男单冠军、省运会男单季军等多项荣誉。

拉吊、扣杀、突击……选手们特别是女选手巾帼不让须眉,个个亮出绝活,酣畅淋漓,表现了敢打敢拼的精神;各乒乓球代表队教练和领队们在关键时刻进行技术和战术调整,各参赛队都发挥了较高的水平。(邹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