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昆明市2021年安全用药月宣传系列活动启幕

2021年10月30日11:4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昆明市2021年安全用药月宣传系列活动拉开帷幕。人民网 虎遵会摄
昆明市2021年安全用药月宣传系列活动拉开帷幕。人民网 虎遵会摄

人民网昆明10月30日电 (虎遵会)10月29日上午,昆明市2021年安全用药月宣传系列活动——第十八届家庭小药箱清理活动在昆明市盘龙区万宏国际社区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该活动已由健之佳承办18年。云南健之佳健康连锁店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市区所有门店将围绕今年安全用药月“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的主题,进入各个社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用药宣传。健之佳昆明市区所有门店内都设置了过期药械回收箱,专业药师为市民回收过期药械,讲解安全用药知识。

为组织开展好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活动,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2004年11月20日,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国率先启动了以“安全用药 贴近百姓”为主题的昆明市首届“家庭小药箱大检查”活动,拉开了昆明市安全用药活动的序幕。作为药品经营企业,云南健之佳积极响应,承办了首届家庭小药箱清理活动,并把活动持续下来。昆明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总监杨子江介绍,2020年,昆明市累计清理过期失效药械货值600余万元,150余万人次接受安全用药知识宣传普及,回收的过期失效药械数量金额逐年下降并趋于平稳。

今年昆明市的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将通过举办药品安全论坛、走进中药标本室开放日、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中国药师周”“药师您好”安全用药科普文艺作品展、科普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宣传和普及用药安全知识。云南健之佳除了开展家庭小药箱清理活动外,还将通过张贴海报、进社区、投放多媒体广告、有奖征文、慢性病防治讲座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药品监督管理的有关政策法规和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引导公众学习用药知识,分辨用药误区,辨别药品谣言,掌握安全用药技能,为昆明市民养成良好的用药习惯和药品消费观念打下坚实基础。

云南健之佳健康连锁店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蓝波介绍,健之佳自1998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来源于社会回报社会的核心价值观。开展家庭小药箱清理活动18年来,健之佳坚持积极协助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开展安全用药宣传,持续倡导科学用药、合理用药知识普及。蓝波表示,今年健之佳还成立了社会责任部门,未来将会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投入更多精力,为民众健康担负起更多社会责任。健之佳也将围绕着安全用药,继续向广大市民宣传安全用药的相关理念和用药知识,走进社区,为市民免费提供血糖、血压、尿酸监测等服务,发放安全用药手册,开展儿童用药、慢性病防治讲座,关注儿童老人的特殊群体用药健康,持续倡导全社会合理用药安全用药的问题,积极参与药品安全管理,共同营造安全用药浓厚氛围。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