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图片

水稻进入成熟期 云南龙陵万亩梯田呈现最美曲线

2021年10月27日15:1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龙陵龙江万亩梯田。保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龙陵龙江万亩梯田。保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保山10月27电 醉人的梯田美景,最美的田园诗画。近日,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龙江乡清塘梯田国家AAA级景区种植的水稻进入成熟期,层层叠叠的梯田上呈现出“大地染金”的壮丽景观,美不胜收。

当第一缕晨曦划过龙江乡清塘的皱褶深处,龙江乡清塘梯田神秘的面纱渐渐掀开,群峰、云海、森林、梯田,鸡鸣、狗吠、牛哞、鸟啼,梯田“醒了”。错落有致的万亩梯田缀于山间,在晨曦的照耀下和云雾的笼罩中泛起碧波,若隐若现,宛若仙境。这些万亩的梯田,纵横交错,大的十亩八亩,小的一两亩,与周围的森林、村寨、溪流、天空一道,构成和谐之美。

从空中俯瞰,在漫漫云海的覆盖下,绵延数十公里的梯田,层层环抱着山脊,从山脚盘绕到山顶,其线条如行云流水,其规模磅礴壮观,与青山相互交融,尽显自然和谐。

迎着阳光,漫步在龙江万亩梯田,放眼望去,那延绵成行的田埂,高低错落,构成了一幅五彩缤纷的画卷,在阳光的照耀下,一阵清风徐来,田里泛起层层涟漪,使梯田变换着不同的色彩,格外迷人。漫步在田间的小道上,空气中弥漫着稻香的味道,金黄的稻穗随清风摇摆,勤劳善良的人们抢抓住好天气,忙着收割、打粒、装袋……到处一片丰收的景象。

据了解,龙江素有鱼米之乡之称,有鱼米饮食文化、休闲农耕文化、红色旅游文化、森林温泉康养文化等较好的资源价值,能够较完整真实地体现民俗风情。

金黄的稻田、翠绿的山峦和勤劳的村民勾勒出一幅优美的丰收画卷,不妨带上家人和朋友来这里体验传统农耕文化,一同感受劳动的欢乐和丰收的喜悦。(曾智慧、张晓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