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澄江:小菊花绽放“美丽经济”

2021年10月27日09:2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金色的菊花绽放在田间。保娜摄
金色的菊花绽放在田间。保娜摄

进入10月以来,位于云南省澄江市龙街街道龙街社区朱官营村的300余亩菊花迎来采摘期,小小的菊花不仅扮靓了乡村田野,还绽放出“美丽经济”,带动当地农民增收。

走近朱官营村菊花种植基地,远远就能闻到菊花散发出的清香。放眼望去,金色的菊花绽放在田间,一丛丛、一簇簇,扮靓了深秋的田野。

眼下,正值菊花成熟采摘的季节,工人们穿梭在花丛间进行采摘,到处一派繁忙丰收的景象。

“我家是第二年栽种菊花,因为今年栽培和管理都比较到位,经济效益比去年好了不少。”菊花种植户李葵说,这些天,每天都有旅游公司带团过来观赏菊花,一天下来差不多有200多人。

李葵是澄江民鑫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菊花种植户之一。“我从2020年开始种植菊花,因为去年得到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今年又栽种了80多亩,以金丝皇菊、婺源皇菊、乒乓菊三个品种为主,整体长势不错,价格也高。”李葵说。

据了解,菊花富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除可观赏外,还可入药、泡茶等,具有清热明目等功效,饮用价值极高,深受各地商家欢迎。

李葵介绍,他们种植的菊花经过烘干后,产品远销到安徽、河南、深圳、广州等地。“村里有了菊花产业种植基地,群众也就有了增收的平台,每到种菊、采菊、加工等环节,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实现了务工增收。”(保娜、罗丽芳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