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和美地球 文旅云南”美术作品展在昆开幕

2021年10月16日09:3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和美地球 文旅云南”美术作品展在昆开幕。人民网 曾智慧摄
“和美地球 文旅云南”美术作品展在昆开幕。人民网 曾智慧摄

人民网昆明10月16日电 (曾智慧)10月15日,由昆明市博物馆、云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共同举办的“和美地球 文旅云南”为主题的生物多样性美术作品展在昆明市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汇聚了国内外461幅作品,既有少儿画,又有专业画家的艺术大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旨在通过艺术的潜移默化作用,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保护环境,保护动物,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理念。

展览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两大类,作品种类涵盖国画、油画、版画、丙烯画、水粉画、插画等。创作主体有山水、人物、鸟兽等,作者年龄最小的只有3岁,最大的有81岁,他们来自不同地区、不同阶层,用自己独特的审美和创作力,向观众呈现了一个万物共生和谐的美好地球家园。

五颜六色的亚洲象在山野间自由漫步;猴子、老虎和人类一同生活在城市中……四号展厅内,少儿组作品天马行空,色彩丰富,既充满了童真童趣,又表达了孩子们眼中丰富多彩的美好世界。

二号展厅青年组作品中,一幅色彩明亮的布面油画也吸引不少观众驻足、欣赏。这幅画以水滴为创作主元素,大小不一的水滴中各印着一种动物脚印,大水滴包裹着小水滴,预示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万物相生相依。整幅画颜色以橙色、蓝色为主,明亮的色彩彰显着生命的活力。既契合了COP15的宣传主题,又凸显了水是万物之本源的核心。

“绘画能唤醒人们对美好的记忆,生物多样之美没有标准答案,我们想借助绘画艺术的方式,通过不同人群的不同创作手法,展示出生物多样性之美,让更多的人关注环境保护,共建生物多样性美好家园。”昆明市博物馆党支部副书记夏熹说。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14日结束。后期还将通过国内外网络社交媒体在线上展示优选作品,普及和宣传保护生物多样性知识,向世界展示七彩云南生物多样性美好家园和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的风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