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普洱思茅放生85只野生动物

2021年10月15日14:3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正在放生。
工作人员正在放生。

近日,以“保护野生动物,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活动在普洱太阳河国家森林公园举行,现场放生了85只野生动物。

据了解,放生的85只动物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蜂猴、凹甲陆龟,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猫、白鹇等,均由普洱市相关主管部门救助,因救助时不具备野外生存能力,交由普洱太阳河森林公园野生动物临时收容救护点饲养,做野外生存康复训练。

“很多动物救助时已失去了基本的野外生存能力,有些身上还有伤,要是当时放归,它们存活几率很小。必须要经过多次严格的测试,上报主管部门审批,才会将符合条件的放生,放生后还需跟踪观察。”参与过野生动物救助的工作人员如是说。

据介绍,普洱太阳河森林公园野生动物临时收容救护点成立于2016年3月,在有关部门的指导和监督下,开展野生动物收容救护工作。救护点配有专业兽医和专职观察员,有丰富的野生动物饲养救助优势,能够有效进行救助饲养及野化训练。截至2021年9月,救护点共收容救助动物61种 652头(只)。

云南太阳河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21623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7.45%,自然资源丰富,能为放生的动物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李婷、刘倩 文/图 思茅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