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云南警方开展实战训练送教活动

2021年10月14日09:5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实战训练活动现场。
实战训练活动现场。

如何深入推进边境管控“查隐患、强措施、固屏障”专项行动,强化队伍教育训练工作,充分发挥实战训练在边境管控、疫情防控中的保障作用?云南省公安厅抽调5名全省优秀警务实战及警种专、兼职实战教官组成送教教官团到普洱市开展为期12天的现场送教、需求调研等活动。

10月12日,教官团第一站来到了普洱市宁洱公安检查站,普洱市公安机关共39名学员参加实战培训。期间,教官团实地查看了宁洱公安检查站工作情况,并根据之前收集整理的宁洱公安检查站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实战训练、装备保障等方面需求制定了“检查站设置及勤务规范”“卡点人车查控及特殊情况应对、个人疫情防护”两项课程。

按照课程安排,参训学员分组合作,依次展示检查站设置,人员、车辆、物品盘查,个人疫情防护等方面内容,每组结束后教官团及时进行信息收集与总结,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之处,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

此次送教到岗,使参训民警更好地了解检查站设置及勤务规范和疫情期间检查站如何开展查控等,进一步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既丰富了理论知识,又强化了实战操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学习内容结合实际融入到工作中。”(刘伟宏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