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护航COP15!昆明五华巡特警齐发力

2021年10月13日15:1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昆明五华巡特警大队全力护航COP15。
昆明五华巡特警大队全力护航COP15。

为确保五华辖区社会面平安稳定,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巡特警大队以大会安保工作为圆心,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将安保维稳工作的措施任务落实落细,努力确保在COP15召开期间队伍思想稳定、工作思路不乱、全警士气高涨,为COP15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为统一思想,打赢队伍“信念战”。巡特警大队组织全警召开以“决战决胜C0P15安保维稳”誓师会,全面提升全大队民警、辅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要求民警辅警在COP15安保决战决胜阶段,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规范执法、文明执勤,以过硬的政治素养保障职责使命的忠实履行。

在打赢社会面“防控战”中,努力做好社会面防控和警情压降,制定巡逻防控工作措施,领导靠前指挥,民警全员行动,积极参与徒步巡逻、武装震慑、堵卡盘查等工作。最大化集结警力开展街面巡逻防控工作,组织各防控警务单元开展突发案事件联演联训,形成了“点、线、面、体”结合的巡逻防控体系。

为提升突发案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熟练掌握极端警情处置,提升巡特警队员综合警务技能和整体实战能力,巡特警大队专门对民警、辅警开展最小作战单元对个人极端警情处置的学习,通过培训全面提升民警、辅警提高对各类案事件的处置能力。

在打赢队伍“心理战”方面,为提高民警辅警群体的心理健康水平,大队运用心理训练和团体动力学系统理论和方法,围绕有共同特点的民警辅警群体,在团队活动中启发团体成员通过观察发现、认识探索、学习体验等方式,调节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建立和发展新的认知模式与行为方式,为COP15安保民警提供良好的心理支撑。

在打赢民警关爱战中,全面落实爱警暖警措施,切实把从优待警政策落实到实处,激发广大民警辅警队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扎实做好关心关爱民警辅警身心健康工作,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意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战时家访”“战中慰问”“战时表彰”等一系列暖心举措激励警队斗志,及时解决民警辅警的后顾之忧,让全体人员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COP15安保工作中。(王昕、郭超、曹宇、张雯琪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