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玉溪市红塔区国庆旅游市场稳中有升

2021年10月10日10:4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春和街道黄草坝的旅游新业态。姚培翔摄
春和街道黄草坝的旅游新业态。姚培翔摄

国庆期间,玉溪市红塔区累计接待游客41.9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 2.67亿元,旅游市场呈稳中有升、稳中向好态势,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据了解,今年来,红塔区精心打造新产品新业态,组织系列主题文化旅游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满足游客多层次多样化需求。

今年国庆期间,在红塔区春和街道黄草坝,最美田园咖啡欢乐派对,田园茶席、稻田咖啡、无栅栏教室等新业态新玩法,彩色稻田、田园禅茶、田园咖啡、田园运动会、田园野炊等系列活动,为游客带来新的旅游体验,3天活动吸引游客近2.5万人次。

在玉溪青花街,陶嘻DIY、儿童书画活动,各色陶器、瓷器,营造浓浓文化氛围,吸引昆明、成都、重庆及本地游客17.996万人次。

在龙马山景区,登高祈福、徒步龙马山、国庆游园、篝火晚会、美食文化街、夜宿龙马山、龙马山国学讲堂等丰富多彩的国庆节文化体验活动周,吸引众多游客游览体验。

在七号田庄,首届科普夜游灯光文化艺术节、国庆丰收节、沙滩淘宝、荷塘捉鱼新玩场等活动受到很多家长和小朋友的欢迎,吸引游客11.2万人次。聂耳文化广场、聂耳故居、聂耳纪念馆和汇龙生态园、滇中植物园等地也成为网红打卡热点地。

国庆期间,红塔区累计接待过夜游游客7.8746万人次,旅游住宿设施床位出租率44.20%,红塔区正逐步成为假日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今年国庆,红塔区严格黄金周期间值班值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大对涉旅企业巡查检查,确保游客拥有一个和谐、健康、有序的旅游环境。

截至10月7日,红塔区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检查涉旅企业28家次,重点对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进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旅游市场秩序等检查。国庆期间,红塔区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事件,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龙舞、施怀、陈旭 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