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昆明官渡:“红袖标”在大街小巷“全线飘红”

2021年10月09日08:3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戴上红袖标,成为志愿者。官渡公安供图
戴上红袖标,成为志愿者。官渡公安供图

人民网昆明10月9日电 (李发兴)国庆期间,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吴井派出所巡逻队员在工作过程中接到“红袖标”队员小宁“在街面发现有散落的小卡片”的报告。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很快找到了散发小卡片的男子,并查获2108张小卡片。目前该男子已依法行政拘留。

为全面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参与COP15安保工作,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引领示范作用,依托网格化管理,共发动1.5万余名春城治安志愿者积极带头参与群防群治工作,以“春城治安志愿者”红袖标为标志,协助公安机关强化治安巡防工作,及时发现、化解、上报各类矛盾纠纷、风险隐患。

在吴井派出所,“红袖标”志愿者主要由单位人员、交通协管员、城管协管员、治保会、护村(厂)队、物业保安员,企事业单位从业人员、物流寄递业从业人员及辖区热心群众等组成,目前派出所共发动“红袖标”治安志愿者1000余人投入工作,基本覆盖主干道、党政机关、大型农贸市场、商场、院校、小区等人员密集区域。

在世纪城派出所,“戴上红袖标,成为志愿者”活动与党员“双报到、双服务”有机结合起来,从10月4日起持续开展“COP15宣传及社区治安志愿者服务”活动。参与活动的全体社区党员戴上“红袖标”,在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投入到重点区域的巡逻防控,防火、防盗、防诈骗宣传、社情民意收集、矛盾纠纷化解、违法犯罪举报、邻里守望互助等工作中。

官渡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红袖标”成为了苑区平安的“守望者”、进家入户的“宣传员”、治安防范的“巡逻队”、平安小区的“流动哨”。开创了党员带头,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齐抓共管、共护平安的整体防控新局面,实现了由“警力有限”到“民力无穷”的转变。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