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云南瑞丽警方侦破一起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案

2021年10月09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嫌疑人指认现场。瑞丽市公安局供图
嫌疑人指认现场。瑞丽市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瑞丽10月9日电 (程浩)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地处中缅边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据瑞丽市公安局消息,10月3日,该局成功侦破一起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摧毁斩断了一个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链条,及时堵住了该隐匿偷越国(边)境通道,有效消除了边境管控中存在的漏洞隐患。

9月25日,瑞丽市公安局获取线索称:当晚有外地男子从芒市乘车到畹町,准备偷渡出境。获取线索后,瑞丽市公安局立即部署工作,启动合成研判,组织民警赶赴畹町调查,巡逻蹲点。26日15时许,民警在畹町辖区一出租房内抓获运送者吴某某,同日将该案立为“9·25”专案进行侦办。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如实交代了参与“偷引带人员”违法犯罪的事实。专案组根据交代情况对案件进一步深挖,发现10月1日一境外组织者再次联系境内运送司机,让司机将张某某等4名外省籍男子从芒市运送到畹町偷渡出境。2日1时许,专案组一举将2名运送司机及4名准备偷渡的人员抓获归案。

为斩断偷渡链条,专班民警立即对抓获的吴某某、田某某、杨某某、张某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进行突击审讯、顺藤摸瓜,快速锁定境内另外5名组织、运送者。在德宏州公安局的大力指导和芒市公安局、保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协助配合下,在德宏、保山两地同时发起收网行动,10月3日11时许,专案组在芒市抓获组织、运送者周某、杨某等4人在保山抓获组织者谢某某。

至此,“9·25”专案成功侦破,组织、运送、引带、偷越各环节的12名犯罪嫌疑人均已到案,该组织、运送犯罪团伙被一举铲除,形成了强大震慑。目前,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抓获的5名组织者已刑拘,偷渡人员及运送者7名犯罪嫌疑人已送指定隔离留观点进行医学隔离观察,案件还在有序侦办中。

(一)偷渡人员(4人)

1.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男,湖北省红安县人

2.犯罪嫌疑人杨某,男,湖北省红安县人

3.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男,吉林省柳河县人

4.犯罪嫌疑人周某某,男,江西省吉水县人

(二)组织者(5人)

1.犯罪嫌疑人谢某某,男,保山市隆阳区人 (刑拘)

2.犯罪嫌疑人周某,男,德宏州芒市人(刑拘)

3.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男,德宏州芒市人(刑拘)

4.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德宏州芒市人(刑拘)

5.犯罪嫌疑人白某某,男,德宏州芒市人(刑拘)

(三)运送者(3人)

1.犯罪嫌疑人吴某某,男,外籍人员

2.犯罪嫌疑人田某某,男,昭通市大关县人

3.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男,德宏州瑞丽市人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