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玉溪红塔:“十一”假期乡村休闲游受热捧

2021年10月08日16:5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黄草坝村田园风光。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黄草坝村田园风光。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彩、高高的棕榈树、绿油油的稻田、飘动的白色帷幔、摆满鲜花和甜点的小木桌、拍照的大相框……这些画面组合在一起,就如同一幅精美的油画,坐在小木桌边喝一杯咖啡或品一杯茶,拿出手机随手一拍,便是一张最美的风景照,这样轻松惬意的场景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体验。

今年,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不少村庄都推出了特色乡村游,受到了市民、游客的热捧。在春和街道黄草坝村,乡村休闲游就给游客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惬意体验。

和彝家阿姐一起唱跳,随后到打卡的大相框前拍一组美美的照片,再到稻田内的卡座中喝一壶茶、品一杯咖啡,深深呼吸一口带着稻香的清新空气,再感受一下“绿树村边合 青山郭外斜”的风景长卷,不禁让人忘却了城市的喧嚣,沉醉于静谧悠闲的乡村时光。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与品茶区域的安静不同,野炊区域则充满了浓浓的烟火气息。在一个个临时搭建的灶台内,柴火烧得热烈,一家人或三五好友其乐融融地围在一起制作美食,饭菜的香味在稻田间飘散开来,空气中弥漫的都是温馨与幸福。

吃饱喝足后,再来参加一场别开生面的稻田运动会,拉轮胎、拔河、捉鸭子,不仅小朋友们玩儿得起劲,大朋友们也玩儿得十分尽兴。

在这里,喜爱骑行的游客,还可以骑上共享单车,逛一逛村庄,看一看稻田,听一听虫鸣鸟叫,感受不一样的彝乡秋日风光。据主办方介绍,从10月1日至3日,每天都有近2500人前来感受黄草坝的秋日风光。(合思捷、张杰、张伟凤、吴菁菁 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