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国庆假期 普洱思茅红色旅游受青睐

2021年10月04日12:3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普洱市思茅区思茅港镇关山大榕树红色教育基地。
普洱市思茅区思茅港镇关山大榕树红色教育基地。

国庆假期,普洱市思茅区红色旅游以其独特魅力受到游客青睐,在旅行中,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信念。

在普洱市思茅区思茅港镇关山大榕树红色教育基地,游客们跟随讲解员一步步缓步向前,聆听拥有200多年树龄的关山大榕树下思普革命的红色故事。大榕树四周墙面上镌刻着5个浮雕,5个浮雕分别对应5个红色故事。

走进关山革命纪念馆,一幅幅承载着思普革命党史的历史故事和历史人物展现在眼前,铁斧、铁锤、土锅、革命斗具、信号发射器等一件件革命时期使用的战斗工具和生产生活用具,让大家零距离接触革命历史,更加深刻感悟到红色革命血与火的气息。

来自云南宣威的杜浩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国庆期间来到关山大榕树红色教育基地,了解了思普革命斗争历史,尤其是看了这些老物件,深受启发。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要发扬思普地区革命先烈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脚踏实地努力工作,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我来自云南大理,今天在这里,了解了在这棵大榕树下发生的历史事迹,聆听了讲解员讲述革命先辈为思普地区发展浴血奋战的红色故事,特别是陈群同志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让我感触颇深。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不怕牺牲、顽强拼搏、团结互助、敢为人先的关山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游客王丽媛说。

据了解,普洱市思茅区思茅港镇关山大榕树红色教育基地自2021年9月建成开馆以来,陆续有外地游客及本地游客前往参观学习,尤其在国庆长假期间,每天都陆续有游客前往。利用国庆假期,学习党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已然成为很多人度过假期的另一种方式。

普洱市思茅区思茅港镇党委书记肖端菊表示,关山大榕树红色教育基地属于半开放式的红色教育基地,过往的游客随时都可以进去参观学习,希望更多游客通过参观学习后,能把关山精神传承下去。(王梅   李晓晶 文/图 思茅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