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丘北:升国旗 诵经典 唱红歌 祭英烈

2021年10月01日09:1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唱红歌。王显涌摄
唱红歌。王显涌摄

9月30日,云南省丘北县举行以“庆建党百年 迎祖国华诞 促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全县干部职工参加升旗仪式,以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为祖国庆生。通过升国旗、诵经典、唱红歌、祭英烈,激发全县干部职工的爱国情怀。

清晨的阳光沐浴着大地,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聚秀办公区全体干部职工在升旗台前整装列队庄严肃立,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随后县委书记秦文波发表讲话,号召全县干部职工以己之力美化家乡,推动乡村振兴,全力推动丘北县各项事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在东方有一条腾飞的巨龙,在东方有一个巨龙的民族,在东方有横撇竖捺的方块字,在东方大写的方块字里,让我们和世界一起,读中国……”在县委书记秦文波的领诵下,全体人员齐诵《读中国》,读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读从古至今的伟大历程。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全体人员挥舞国旗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以歌声颂扬祖国,以歌声祝福祖国,以歌声为祖国庆祝72周岁生日,祝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当天,在丘北县烈士陵园还举行了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现场全体人员肃静,奏响国歌,悠远而嘹亮的国歌声讲述着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英烈们默哀,寄托着全体中华儿女对英烈的深情追思。少先队员们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激励新时代的青少年秉承英烈精神,努力奋进新时代,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紧接着《献花曲》响起,礼兵稳稳抬起花篮,缓步走向人民英雄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全体人员依次向墓碑献上鲜花,驻足凝视,以花篮寄托着对人民英雄的无尽思念和崇高敬意。(罗智珠 邢启韦 丘北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