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大理州公安机关多种形式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2021年10月01日09:0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9月30日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大理州公安机关通过组织缅怀仪式、祭扫烈士墓、宣讲红色故事,慰问烈士家属等多种形式开展 “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重温英雄事迹,传承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9月27日,大理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经德,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杨坤一行到大理州群艺馆看望慰问前来参加大理州“平安法治大理建设十佳先进集体。十大忠诚卫士”发布暨颁奖晚会的因公牺牲民警杨金良、吴春雄家属。转达州委、州政府对因公牺牲民警家属的亲切慰问,详细了解了因公牺牲民警家属的工作生活、子女教育、身体健康等情况,鼓励他们保重身体、鼓足信心、过上舒心生活。受慰问因公牺牲家属表示,感谢大理州委、政府的关怀关爱,他们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公安工作。

9月30日,大理州南涧县公安局民警参加南涧县开展烈士纪念日祭奠英烈活动,参加活动民警敬献了鲜花,表达了对英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缅怀。洱源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到南山烈士陵园开展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全体民警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弥渡县公安局参与弥渡县烈士陵园项目工程奠基仪式,缅怀革命先烈,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红色基因血脉永续。剑川县公安局组织部分民警赴剑川“四·二”武装起义纪念碑,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致敬革命先烈。大理市公安局、永平县公安局等县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弘扬革命精神 继承革命遗志 抒发爱国情怀”为主题的“烈士纪念日”活动。

通过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激发向革命烈士学习的热情,也强化作为新时代大理公安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宋金友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