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云南省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昆举行

2021年09月29日09:1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云南省第十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昆举行。白雨澄摄
云南省第十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昆举行。白雨澄摄

9月28日,云南省第十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开幕式在昆明市妇幼健康培训中心举行。本次竞赛总决赛为期两天,由省妇幼保健院、昆明市妇幼保健院(云南省妇幼保健业务培训基地)共同承办。

为全面推进健康云南妇幼健康促进行动,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地为全省的妇女儿童服务,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和云南省总工会联合举办了2021年全省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竞赛设1个集体项目(新生儿复苏),2个单项项目:孕产保健(含“三病”消除)和儿童保健,包括相关政策规范、基础专业知识和技术操作技能等竞赛内容。自6月活动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6个州市和11家省市级医疗单位参加竞赛。

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负责人介绍,各州市和各机构通过预赛层层选拔,目前共有27个参赛队和196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将针对竞赛的3个集体和个人项目进行综合笔试、技术操作技能考试和知识竞答三个环节,决出最终名次。通过举办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活动,能够让广大妇幼健康专业技术人员进一步提高在孕产妇救治和新生儿救治以及妇女儿童保健方面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妇幼健康队伍专业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同时还能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激励广大妇幼健康服务战线工作人员钻研业务、岗位练兵,展现妇幼健康服务系统勤奋学习、精通业务、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

据了解,省卫生健康委和省总工会将对本次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团体、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并在此基础上,对孕产保健(含“三病”消除)和儿童保健2个单项项目的前5名共10人按照《云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管理办法》进行表彰奖励,第一名候选人将按程序向省总工会申报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其余9人由省总工会授予“妇幼健康服务能手”称号。(白雨澄、李智、叶利民)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