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昆明市延安医院启动“全国爱牙日多城联动”活动

2021年09月27日10:4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昆明市延安医院启动“全国爱牙日多城联动”活动。陈娟摄
昆明市延安医院启动“全国爱牙日多城联动”活动。陈娟摄

在第33个“全国爱牙日”之际,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启动了“全国爱牙日多城联动”活动,昆明市延安医院作为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健康口腔推广基地,从9月15日起分别到云南省残疾儿童康复学校、昆明市政府机关幼儿园、盘龙小学和东庄小学,开展“爱牙日”系列活动。同时,作为昆明医学会口腔医学分会主委单位,还联动多家医院,共同向社会传播“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的思想,培养“从小养成刷牙习惯 一生乐享健康生活”的健康意识。

据悉,我国儿童患龋情况呈上升趋势,预防滞后。在昆明市延安医院口腔科经常看到,家长通常都是孩子口腔出现症状才到医院就诊,更有甚者认为乳牙会换,不用看牙。为此,昆明市延安医院口腔科在云南省较早地开展儿童牙病与口腔预防工作,专门设立了儿童牙病门诊、儿童牙病预防门诊,以及口腔正畸门诊,组成了儿童口腔健康管理团队,向每一个家庭倡导口腔健康保健方法,特别是推广儿童有效刷牙方法,力争让孩子从小就有一个健康的口腔。

自2017年开始,昆明市延安医院口腔科主动走出诊室,以每年“全国爱牙日”活动为契机走进校园。今年,医院作为“全国爱牙日多城联动”参与单位之一,与昆明医学会口腔学会共同承办,联动多家医院,开展多种形式的口腔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包括“爱牙知牙 百问百答”口腔健康知识讲座与活动、数字化有效刷牙教学和比赛。在盘龙小学和东庄小学,还开展了“爱牙护牙小卫士”手抄报比赛,孩子们精心制作的手抄报让大家眼前一亮,通过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在老师和孩子们心中埋下重视口腔健康的种子,明白刷牙是口腔健康最经济、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通过掌握正确刷牙方法,学会科学保护牙齿的技能。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延安医院口腔团队还走进了云南省残疾儿童康复学校,给这些需要社会关怀和关爱的孩子细致普及正确刷牙方法,医生现场教学,家长从旁协助,老师耐心鼓励,让这些孩子们也能够建立口腔保健行为。(陈娟、叶利民)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