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2021年云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 (高职组)现场决赛启动

2021年09月25日09:0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9月24日,2021年云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高职组)现场决赛启动仪式在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今年是教育部举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的第十二年。本次云南省级比赛,带动了全省41所高职院校2095名教师参与校级比赛,共612件校赛作品,参赛作品和参赛教师再创历史新高,以国赛带省赛,以省赛带校赛,校、省、国竞赛体系不断完善。经过各高职院校遴选推荐,大赛组委会共收到293件参赛作品,经组织专家进行网络初评,有88件作品进入现场决赛。本次大赛组委会负责比赛日常工作,聘请省内外高职教育具有高级职称的教育专家和国赛获奖教师担任评委,对参赛作品按组别分组予以公平、公正地评审。

云南省教育厅把继续办好省级技能大赛作为今年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重点项目,将共同努力,继续办好大赛,继续发挥好大赛对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的引导价值和推进作用,助力实现职业教育现代化。同时,将继续加强对技能大赛规范管理,提高办赛质量。在赛项遴选、组织过程、成绩审定、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管理,提高质量,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国赛,扩大云南职业教育的影响力。

启动仪式结束,参赛选手进行了现场抽签,并查看比赛场地。(雷钧、王衎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