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云南丘北:夯实普者黑发展基础

2021年09月25日11:2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外景拍摄地普者黑。李顺摄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外景拍摄地普者黑。李顺摄

云南省丘北县普者黑自2020年12月被评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后,丘北县委县政府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和新要求,主动查找自身短板,不断夯实发展基础,积蓄发展后劲,努力实现文旅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汲取经验补短板。丘北县高度重视普者黑景区巩固和提升工作,组织相关部门、乡镇人员赴大理州大理市、洱源县、楚雄市考察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景区标准化建设、运营管理、新业态项目和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等工作,通过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理清自身问题清单,逐条逐项解决。

强练内功促服务。为提升旅游品质和旅游接待软硬件环境,丘北县文旅局共组织文旅公司、民宿、酒店等涉旅企业开展旅游服务标准化、接待礼仪、应急处置、投诉处置、舆情处置等内容的培训18场次,受训学员2000余人次,提高了旅游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同时,积极谋划大湾子星空野奢营地、儿童野趣乐园、普者黑夜游等项目,丰富完善普者黑景区旅游业态,目前夜游项目一期青丘画壁已投入运营。

科学谋划保生态。丘北县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成立了“三减一加”专班,多次与葛洲坝集团、华东设计院、上海交大设计院和云南省建设集团对接普者黑保护治理项目,积极寻找权威、顶尖、专业的合作伙伴,指导帮助推进普者黑湖保护治理工作。目前,已制定出台《普者黑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方案》,编制完成《普者黑湖流域保护治理总体方案(2021-2035)》和《云南省普者黑“一湖一策”方案(2021-2023)》,做到谋定而动,专项治理,切实守住生态文明底线。(李顺 丘北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