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守护青山绿水 昆明百名劳模共建“劳模林”

2021年09月25日10:5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昆明市总工会组织全国级、省级、市级劳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人民网 符皓摄
昆明市总工会组织全国级、省级、市级劳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人民网 符皓摄

人民网昆明9月25日电 (符皓)滇池碧波荡万顷,劳模植树热情高。9月24日,昆明市总工会组织百余名全国级、省级、市级劳模,五一奖章获得者,工匠和技术状元代表到昆明市工人疗养院生活区原址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在“劳模林”,劳模们三五人一组,挥舞锄头铲土培树,种下一棵棵球花石楠,一起栽种“劳模林”,续写劳模故事,传承劳模精神。

“劳动模范是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最美的劳动者。‘劳模林’是敬业奉献、领跑时代的劳动者杰出代表的不朽象征……”昆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树升表示,创建“劳模林”传承的是一份劳模精神,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技术状元和“昆明工匠”要起到带头作用,让劳模精神代代相传、薪火不息。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更加广泛、更加深入地宣传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技术状元和“昆明工匠”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质,在全市上下形成大力弘扬劳模、尊重劳模、关心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

种树前,苗木绿化技术人员为大家讲解植树技术要求。讲解结束,大家纷纷投入到种树中去,众人齐心协力,配合默契,扶正苗木、挥锨铲土、脚踏压实、堆起围堰,道道工序做得认真细致,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一棵棵寄托美好祝愿的“劳模树”逐一落地扎根,昂首挺立。

“植树是一件很幸福和很有意义的事情,作为一名劳模,更应该发挥劳动模范的带头作用,加强滇池的生态环境保护。”全国劳模、云南昆明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安宁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安宁公交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清红说。

昆明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试制组及设备组组长,高级技师陈永表示,在提升物质生活的同时,也要注意生态环境的保护,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要和谐共生,今天的植树节活动非常具有意义。

何树升表示,一名劳模就是一面旗帜,一片林就昭示着一种精神。“劳模林”建成后将成为宣传劳模事迹、展示劳模风采、弘扬劳模精神的又一重要基地。同时,通过创建“劳模林”,打造劳模在经济和社会建设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的新平台,充分发挥广大劳模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和带领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创先争优,为昆明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