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龙陵首次拍到熊猴影像

2021年09月23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熊猴。蔡双发摄
熊猴。蔡双发摄

人民网保山9月23日电  近日,在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小黑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周边,当地一名摄影爱好者用相机首次拍到一只长相似熊非熊的野生动物影像。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昆明勘察设计院动物学博士、高级工程师孙国政鉴定,确定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熊猴。

视频画面显示,一只隐匿在原始密林之中的熊猴萌态十足,或悠闲在树上抓脚挠痒并做出各种顽皮可爱的动作,或发出似狗吠且带有嘶哑的鸣叫声,或攀附在树干上窥视着周围的环境,或在树干之间快乐自在地腾来跃去……每一帧都是一幅“动物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画面。

孙国政介绍,熊猴体型比猕猴略大,因其体型显得肥壮、长相憨态似熊而得名。熊猴主要栖息在热带或亚热带海拔2000米左右的高山密林之中,常喜欢栖息在树上、很少下地活动,一般很难拍到它的踪影。

熊猴属灵长目猴科猕猴属,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08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近危(NT)物种。(李发兴、郁云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