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大理州公安局开展三期政治轮训提升综合素质

2021年09月22日09:2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政治轮训活动现场。
政治轮训活动现场。

9月5日至17日,云南省大理州公安局在大理警察训练基地开展了三期共314人的政治轮训。在培训中突出政治建警、突出示范效应、突出日常养成,着力培养提高队伍的纪律作风、专业知识、实战技能,轮训取得明显成效,基层领导干部综合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突出政治建警  打牢思想根基。此次政治轮训突出政治建警,坚持党性原则,培训覆盖县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派出所所长、派出所教(指)导员。政治建警是基础,培训班采取请党校专家授课等多种形式,让民警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规矩意识、服务意识、纪律意识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增强从警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明确警察责任、职业纪律、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王洪为参训学员上了一堂题为“提高站位强化培训努力提升新时代安基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能力和水平”的培训动员课。

突出示范效应    练兵先练长。此次政治轮训,主要目的是提高学员的思想境界、知识水平、指挥能力、业务素质。大理州公安局抓住了“兵头将尾”这个关键,采取请州委党校教授、网络公司专家等上课,上网实战化练习等方式,参与实战案例检讨交流和模拟警务活动部署指挥,从基层战斗单元的行动改变领导警务实战指挥理念,既发挥领导带头练的示范引领作用,又带动和深化了实战练兵,强化了领导干部能力、素质和带兵指挥水平的培训,提升领导干部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把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层层传达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内化于全体公安民警的自觉行动,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创新力。

突出日常养成   锤炼纪律作风。队伍强不强,严兵先严官,这次轮训一方面从点滴入手严格管理。严密组织开展了民警心理调适、涉警舆情应对与处置、公安大数据应用、队列训练、警械使用和徒手防卫与控制、实弹应用射击、警体技能、实地指挥作业、网上指挥作业、廉政建设等培训任务,并进行了考核,圆满完成了轮训任务,充分展示了大理公安实战化训练水平。同时,从学员中选拔班长,参与队伍的日常管理,每日操课,轮流由班组长值日,强化了学员的自我管理,做到每日一检查,一考核,一通报,较好地增强了学员的主人翁意识和团队意识。(宋金友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