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社会·视点

俊发·生态半岛东海岸公园样板段开放

2021年09月21日09:5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俊发·生态半岛东海岸公园。
俊发·生态半岛东海岸公园。

9月19日,俊发集团生态半岛配套的1400亩东海岸公园,迎来了样板段开放,这标志着这座面积相当于5座翠湖公园的大型滇池水岸公园,正式进入兑现阶段。

据了解,十年里,俊发集团在昆明生态半岛先后打造了西亮塘、海东两大湿地公园,为昆明人的闲暇时光增添了去处。另外,正在推进建设的半岛俊廷里商业小镇、滇池凯越酒店等项目也将为半岛生态生活圈,带来更为便利的体验。

据悉,俊发集团近年来通过生态半岛,积极响应保护和治理滇池的号召,践行滇池保护公益活动。2008年向“昆明滇池(湖泊)污染合作研究中心”捐赠100万元,致力于湖泊污染防治的研究;2009年向云南滇池保护治理基金捐赠100万元,用于滇池污染防治;2010年—2013年,连续四年全程支持参与“放鱼滇池生态保护行动”;2013年至今,打造3000亩湿地;2016年,发起成立“俊客会滇池保护中心”,并捐赠100万元,用于滇池湿地水生植物研究。

随着东海岸公园的逐步兑现,将与西亮塘、海东湿地公园的水系,与入滇河道新宝象河全面贯通,形成一个大的河-多塘-多表流湿地生态系统,达成净化入滇水质,生态环保的目的,也为滇池水质治理与保护,为生态自循环、生物多样性提供了实地生长管护的样本。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