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西双版纳警方破获云南省最大跨境销售假烟案

2021年09月17日12:0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成果展示。刘贝尔摄
成果展示。刘贝尔摄

人民网西双版纳9月17日电 (曾智慧)2020年9月17日,西双版纳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跨境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卷烟网络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查获假冒红河、云烟、玉溪等知名品牌卷烟3362.22万支(168111条),涉案总价值达9.46亿元,1个涉嫌跨境销售假烟的特大犯罪团伙被彻底摧毁。

2020年3月,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公安局在工作中获悉重大线索:以陈某为首,马某、肖某等成员参与的团伙,涉嫌长期从境外购买假烟,并运输到境内进行仓储、分销。获此线索后,在云南省公安厅和省烟草专卖局的统一指挥下,西双版纳州公安局迅速成立由州、市两级公安和烟草部门组成的特大跨境销售假烟案专案组,抽调精兵强将对案件开展全面侦查。经过半年的不懈努力,查明了一个境内境外勾结非法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卷烟犯罪网络。

2020年9月17日,专案组组织200余人的联合抓捕工作组20个,分别在西双版纳、昆明、上海等地集中统一收网,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捣毁储藏假烟仓库32个,摧毁一个在边境地区从事跨境生产、运输、走私、分销特大销售假烟犯罪团伙。截至目前,此案共查获假冒伪劣卷烟3362.22万支(168111条)、非法烟叶150.45吨、非法真品卷烟40.16万支(2008条)、查扣运输卷烟车辆15辆、作案手机32部,案值9.46亿元。

据悉,“2020.9.17”专案的成功告破是西双版纳州打击跨境销售假烟第一大案,是云南迄今为止破获涉案金额最大的跨境销售假烟案。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