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宾川:“红军小学”传唱爱国歌曲

2021年09月16日10:3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宾川革命英烈红军小学。人民网 符皓摄
宾川革命英烈红军小学。人民网 符皓摄

人民网大理9月16日电 (符皓、程浩)每天第一节课课间休息时间,国歌响起后,在校园内各个角落的小学生们,都会自觉在原地站立,手向上抬起,面向国旗行礼。漫步校园,红色书柜、革命先烈事迹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标识标牌等随处可见,不时还能听到循环播放的《我和我的祖国》《爱我中华》等爱国主义歌曲。这是云南大理宾川革命英烈红军小学的校园氛围。

宾川革命英烈红军小学原名金牛镇第二完全小学,2018年5月,该校被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命名为“中国工农红军宾川革命英烈红军小学”,现有在校学生2559人。

据介绍,近年来,该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热爱祖国、传承红色基因融入课本、融入课堂教学、融入学校的一切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广大师生对中华民族、对中华文化、对伟大祖国、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推动学校教学管理向前发展,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云南省新时代好少年‘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