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显著

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珍稀动植物逐年增加

2021年09月14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资料图。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供图
资料图。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供图

人民网迪庆9月14日电 (木胜玉)经过38年的保护与发展,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珍稀动植物逐年增加,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显著。

9月12日,COP15云南生物多样性主题采访行“赏味春城·探秘香格里拉”主题采访活动来到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副局长毛炜介绍,目前,保护区内有种子植物1703种,其中保护区特有植物883种;哺乳动物有9目23科70属100种,鸟类有371种,旗舰物种滇金丝猴由保护区成立初期的1200只增加到二千七百多只,雪豹、金钱豹、云豹、水鹿珍稀野生动物以及金雕等珍稀鸟类数量不断增加,光叶珙桐等珍稀植物枝繁叶茂,白马雪山保护区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显著。 

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于1983年成立至今已有38年历史,是世界35个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之一,面积占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面积的11.2%,有28万多公顷,是超大型的自然保护区。毛炜表示,保护区成立38年以来,一直在不断探索保护区的生态保护和发展之路。目前,实现白马雪山区域生态安全是保护区工作人员的使命和终极目标。未来,保护区将坚持做好资源保护、科研监测、社区共管和生态旅游四件事,才能实现两山论,真正实现保护区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