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公益

中方向缅甸掸邦捐赠296.5万元抗疫物资

2021年09月06日08:3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中方向缅甸掸邦捐赠296.5万元抗疫物资。杨雪梅摄
中方向缅甸掸邦捐赠296.5万元抗疫物资。杨雪梅摄

人民网德宏9月6日电 (曾智慧)9月5日,《中缅边境管理与合作协定》会晤机制对缅甸掸邦捐赠抗疫物资启运仪式在德宏州瑞丽市畹町口岸举行。仪式结束后,这批价值人民币296.5万元的抗疫物资从畹町口岸出境送达缅甸。

物资包括:外科手套、N95口罩、防护服、隔离鞋套、手术衣、手术帽、莲花清瘟胶囊、外科口罩、快速核酸检测试剂盒、制氧机、免洗消毒凝胶、隔离面罩、医疗废物袋、红外线成像测温仪、手指脉搏测氧仪、氧气钢瓶等16类物资。

据了解,上述物资由中国外交部委托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转交,由德宏州外事部门具体承办,是继8月27日《中缅边境管理与合作协定》会晤机制对缅甸克钦邦援助之后的第二批物资。此次给缅方提供的防疫物资,主要是为了支持缅北边境地区早日控制疫情。

此次捐赠体现了中缅两国守望相助、携手抗疫的深情厚谊。相信通过双方的抗疫合作,两国的传统友谊将更加牢固。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