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生物优生地 临沧育好茶

2021年09月05日09:2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临沧市双江县勐库镇冰岛古茶园。双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临沧市双江县勐库镇冰岛古茶园。双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临沧9月5日电  (符皓)“两洋分水、太阳转身”,这是云南省临沧市的地理区位,造就了临沧“恒春之都”的气候条件。好气候也为生物生长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著名气象学家吕炯曾指出:临沧是生物优生地带。临沧产出的茶叶就是“生物优生地带”的典型明证。冰岛、昔归、滇红……这些在国内茶叶行业中如雷贯耳的名茶,均产自临沧。临沧古茶树资源丰富、茶叶品质优异、茶叶品类齐全,是茶树种质资源天然基因库,也是世界茶树地理起源中心和栽培起源中心。

据统计,临沧现有野生古茶树群落八十多万亩、百年以上栽培型古茶园十一多万亩。2020年,临沧市茶园种植面积达167.8万亩,其中:有机认证茶园21.7万亩,雨林认证茶园4万亩。全市茶叶产量14.9万吨(其中:红茶产量3.2万吨、普洱茶原料晒青毛茶10.2万吨)、精制茶产量8.5万吨,产业综合产值221.3亿元。

茶叶产业已经成为临沧市推进乡村振兴、兴边富民的重要支柱产业。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