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镇沅:保护古茶树资源 守住天赐“招牌”

2021年09月05日08:5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采茶。镇沅县委宣传部供图
采茶。镇沅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普洱9月5日电 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是世界茶树发源地的核心,东有峰峦叠嶂、林海茫茫的哀牢山,孕育了2700余年树龄的世界最大最古老的“野生茶树王”;西有群峰云集、气势磅礴的无量山,滋养老乌山系最大最古老的栽培型“茶神树”,境内还有马邓、海塘、砍盆箐、打笋山、老乌山、五一、千家寨、茶山箐八大古茶山,名声响亮、风味独特、品质优异。

目前,在镇沅县,有古茶树居群面积26.85万亩,其中野生茶树居群面积23.77万亩,栽培型古茶树居群面积3.08万亩。近年来,为保护古茶树资源,镇沅县专门成立古茶树资源领导小组,围绕《普洱市古茶资源保护条例》,对全县野生古茶树分布区进行重点巡护,通过政策宣传、数字化管理、技术培训、聘请森林资源管护人员严打非法行为等措施,落实对古茶资源的管理、保护和合理开发。(曾智慧 润建华)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