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澄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预计年底投入使用

2021年09月03日09:4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建设中的澄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曾颖颖摄
建设中的澄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曾颖颖摄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水平,云南省澄江市稳步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该项目投入使用后,澄江市很多垃圾将“变废为宝”。

走进位于澄江市九村镇的澄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施工现场,只见一辆辆大型机械正在忙碌作业,工人们紧张有序地施工。

澄江市垃圾焚烧处理中心副主任施文超介绍,现在垃圾焚烧厂的主体结构已经完成95%,设备安装进度大概在45%,预计今年年底能够建成投入使用。     

据介绍,澄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总投资约1.74亿元,项目建设日处理生活垃圾300吨的焚烧发电厂一座,安装1套300t/d机械炉排炉生产线,1台6MW汽轮发电机组,配套建设余热锅炉系统、烟气净化系统、烟气在线监测系统及渗滤液、灰渣处理系统。

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99900吨(年运行时间333天),年发电量约2.054×108KWh。每年渗滤液产水量约2万吨,经处理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工业用水水质》(GB/T19923-2005)标准后回用。此外,产生的炉渣也可综合利用,可制砖或作为建筑材料、铺路骨料等,实现资源再利用。

澄江市垃圾焚烧处理中心副主任施文超介绍,该垃圾焚烧厂建成后,主要对澄江市生活垃圾进行处理,主要通过焚烧,然后把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经过处理后,对抚仙湖的保护有非常积极的作用。(童纳、曾颖颖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